甲意《島嶼的餐桌‧我家的幸福食光》書上這句話:「圍著餐桌,讓我們一起感覺幸福吧!」。我想~在餐桌前,不僅僅僅是盤中飧的色香味,觸動了舌頭上味蕾的激動,也是人們用言語之外的方式,一種對親人愛的表達。也難怪台灣流行的俗諺,「抓緊老公的心,就是先抓住他的胃」。「吃」不僅僅是一種原始的生理需要,也能進階段的心靈滿足。所以~餐桌前能把人之間的關係延伸,不用坦誠相見,只需把飯菜吃光光,便能一口氣把生理與心理融合在起來之最佳處所之一。


說到這裡,大家的幸福食光,有哪些甜蜜的章節呢?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跟孩子產生牽繫之後,你就不能棄之不顧』。 _BY 桃樂絲‧庫姆森。


德拉割棄之前纏繞不休的澳洲回憶,幾乎是帶著逃跑心情狼狽地回到家鄉。因緣際會地,與房東一對雙胞胎小姐弟的相遇,彼此間那一塊均有缺陷的情感獲得滿足,迅速發展融成一段濃密不可分,近乎親子的親密關係。然而~彼此之間所遭遇的人生難題,是否也能得到一種新的溫暖與解決之道呢...。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憤怒、憎恨、恐懼與孤寂都是一觸即發的情緒,只要輕輕撩撥,便可帶來毀滅。』_by 傑克.凱堔。

 


這是一樁取決自60年代虐待親緣真實案件的故事構想。一場嚴重家庭車禍下,劫後餘生的姊妹投靠遠房阿姨,以為逃出輪下浩劫重獲新生,不料卻是踏進一場飽受蹂躪摧殘,不忍悴賭的集體暴行。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偉大的哲學家都很介意人們因為停滯於好理由,而不進一步探討證據...。』_by 露希˙艾兒。


就是《櫥櫃裡的哲學家》(If minds had toes),最令人感興趣的部分。思想世界裡的蘇格拉底維根斯坦打賭,哲學是否可以讓人的生活更好?在尋求可能的答案過程中,15歲少年與一群畢生都沉浸在哲學汪洋終不悔的哲學家們(所有想得到的哲學大咖,都會在書中加入一腳呢),示範滿腹的思想結晶討論下之親身體驗,引出了人生有了哲學,的確可以改變人類的當下生活變得更有豐度。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命就是當你忙著做其他事情時,它就突然發生了。』 by 約翰˙南儂



餐時間,兩名姐妹在父母面前爭論誰該得到了汽車使用權,揭開四口家庭關係總是充滿活力、平和的一日之始。 幾個小時後,爭輸車子使用權的小女兒發生嚴重車禍,這個外表被愛與熱情束綁的家飛散開來,生活與情感逐漸朝往不可逆地的方向。這樣的家庭成員災難,對這些遺族而言,要面對真正的「生」與「死」的定義,以及更多的命運之why 與體悟之旅才正要開始。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相信只要繼續等下去,總有一天這扇門會打開』。_ by 東野圭吾。



黑少女擁有超人般的體能改造鍛鍊,原先被期待成為體壇界有史以來,最強悍的運動全能選手利器,卻也是她的最原始,也最致命的殺人武器。然而~當她一心一意只想替她的師父復仇的時候,她的心智並沒有再進一步的思考,就像一部只接收指令,沒有一點道德判斷,淪為一具沒有思想的冷血機器人也,是一種虛擲造物者給予人類最特別的天賦本能_自我判斷意識。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千萬別浪費時間去尋找,一但消失便是終局...』。_by 保羅˙奧斯特。


世之城 (In the country of last things),一個世界最邊際,有沒有人知曉裡頭的真正情況,因為從沒有活人離開過它的築城,帶出任何隻詞片語。故事就從一個女子千里迢迢為尋找失蹤的兄長打開序曲。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搞不懂一個普普通通的時鐘,為什麼會讓人這樣退避三舍,也不過就是木頭嘛!』_by 馬提亞斯.馬極爾。


如小木偶故事的少年版本,《機械心》故事中,一顆擁有咕咕鐘齒輪的心臟,幫助一個心臟缺損,瀕臨死亡的棄嬰活了下來,重新獲得新生。在醫生養母照顧下,男孩傑克看來是安全無虞,只要注意不要過度情緒,尤其是別談戀愛,才能活得長久。可是~孩子長大了還是有不少煩惱的。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一個完全孤立的人,雖然所有人都認識我,卻沒有多少人真正了解我。』 _BY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一般人的觀念裡,為人人所尊崇的科學偶像_愛因斯坦,永遠有讓人膾炙人口的科學天才故事,卻從未料想過,他也有積極狂熱的政治主張,並與美國當時的政治、社經風氣有著如此密切的關聯性,《愛因斯坦檔案》一書,將一一揭發這50年來從未曝光的調查檔案秘辛。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他,不是約翰,我再度心碎...。_by 瑪姬.歐法洛。


性鮮明的新時代女性,在經過一連串的人生打擊仍屹立不搖,沒想到,最後壓垮她的竟是駱駝背的那一桿稻草。《你走了以後》,講得是一個失去」與背叛」的故事,包裝在這樣的情緒尖銳之故事情感主題,幾個女人的命運充滿了意想不到的曲折。背叛愛情的人,失去也不認為可惜。而擁抱愛情的人,失去又該如何振作?他們將該如何學會原諒與放下,重新找回信任與活下去的力量?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