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你留在現這種放鬆的狀態裡,但要你坐起來,睜開你的眼睛...。』 -by 茹絲˙紐曼


劍橋大學艾瑞爾學院,儼然成為某名劍橋屠夫連環犯案的弒血殺戮現場。在屬於精英園地的封閉校園裡,隱藏怎樣可怕的人性,潛伏何等的怨恨,讓校園接二連三出現手法極為瘋狂慘忍,開膛剖腹,毀容斷頭的學生命案? 精神科醫師_丹尼森肯定,那名屠夫真正身分就深鎖在這名「人格多重解離症」(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 DID)病患,在劍橋屠夫所涉校園命案中的倖存者_奧莉薇亞,她那支離破碎的內心裡。他利用催眠,進入奧莉薇亞創傷心靈深處的窗,找出女孩每個人格分身,拼湊還原當時真相,企圖找出兇手...。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覺不像西洋棋法,而是撲克牌、填字遊戲、或賓果卡...』。 -by 麥可˙謝朋


愛因斯坦旅館裡,發現一名槍傷死者,以及一盤沒下完的西洋棋盤。看是毫無章法,胡亂下棋子,隱約間,警官藍茲曼似乎嗅到某種有含義的關鍵線索,意外地揭發某件策畫多時,攸關社群生存的嚴密計畫。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憶是很奇怪的藝術家,它會重新描繪過往的生命色彩,抹擦掉惡劣的部分,只留下最美麗的線條,最動人的曲線...』。 -by 馬克‧李維


勢父親安東尼,以一種超自然方式,蠻橫地進入他女兒朱莉亞的生活。一場荒謬的親子尋愛冒險,開啟他們多年來不曾好好的談話。以往留下的苦澀回憶,逐漸地出現了動搖。喚起《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是彌補愛的另一種形式之圓滿。也因為愛,突顯了所有犧牲或妥協的值得,才能化解那些苦澀傷心的回憶。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生是什麼?...問題不是出在人生本身,而是出在面對人生的勇氣!』 - by 鄭梨賢


個年屆31歲的女性,走在未婚的這條道路上,面對愛情、友情、親情等一連串的抉擇關口,她們需要的是誠實以對的態度。但所謂的坦白,不過都是很利己的想法,與其要與人分享~還不如是發洩自己內心的徬徨負擔出來還來得貼切些。也因此~《我的甜蜜都市》書中已過適婚年齡的都會女子,益發奮不顧身地捕捉任何可能的紅線機會,在摘下偽裝的面具,跌跌撞撞地追逐之後,她們真的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嗎?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沒這回事,你學得會的,一切只是習慣問題。...』 - by 莎賓娜.提斯勒


凡的鄉壤小鎮,一對母女先後在森林小屋遭割喉而亡,引領出一場女人們的主我戰爭。母親慣性背叛、婆婆仇視、女兒報復、老公隱忍、公公姑息、兒子單純無知下的人倫悲劇。悲劇會發生早已註定,卻絕非只是單純意外,背後的邪惡更見冷酷驚悚。《魔女之子》作者莎賓娜.提斯勒用驚悚情境、情慾文字,剝絲抽繭出一段涵蓋夫妻、婆媳、子女間糾扯不清的複雜家庭關係中,燒得遍體鱗傷,面目全非的真實原貌。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仰望老鷹在天空盤旋的家禽,心情大概就像我們現在一樣...。』 -by 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


望天空的敵機來回聒噪,巴黎難民們必須睡在街頭或在車廂內,他們心有不甘地想著,『為何是我們的軍隊潰敗,為何我們必須放棄自己的家業,落難他鄉?』,從這些紛亂矛盾的情緒中緊緊揪著每個人的胸膛,衍生出一股詭譎酸苦、怨懟與憤怒、虛偽與徬徨、尊貴與妥協、夢想與絕望,勾勒出戰爭浩劫所帶來的人性考驗課題。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片永遠浮動不止的銀色表面上,天知道底下有什麼生死交關的掙扎...』。 - by 瑪麗.羅森


上的抉擇》是一個關於手足間深刻懺悔的故事。一對長相、個性迥然的親兄弟,只因為一次的違背心意的抉擇,讓兩人命運從此起了大轉變,因而帶出了多少人性矛盾衝擊後果,加上加國北方迷人的小鎮風情、敘以二次戰爭前後的時事條件背景,豐富了整個故事的層次感,鋪陳出一場幾十間牽扯不斷、情感強烈卻見內斂的恩怨情仇。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家養的黑色吉娃娃答答,是個聲音兇悍、骨子裡卻是個膽小鬼,平時的任務就是當個盡職聲控式看門功能,可是~有時候,牠傻傻地分不清楚,來者是主人、是客人、還是陌生人,一律亂吠一通,公公婆婆就會出來高喊,『答答~』,喊了牠的名,表示要牠馬上閉嘴之意。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檢察官只會秀出「部分」的事實,而我_辯護律師,卻希望你們看到「所有」的真相...。』 by 布萊恩.弗利曼


樁盡是間接證據,卻缺乏直接證據,疑似小鎮少女連續失蹤命案背景,因為媒體關注,要求警方找出一名連續殺人犯之壓力之下,檢察官與辯護律師在法庭上唇槍舌戰,辭鋒相向,然而~案情的真相卻全然不是他們兩方所能想像的簡單,他們只是受害者設計下的一只棋子。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刷。刷。吐..刷。刷。吐...如果一個人的過去可以這樣簡單吐掉就好了...』。 by 亞拉文.雅迪嘉
 

老虎》描寫的是一個來自印度社會背景,從黑暗問人無愧的村莊生活,到光明卻不磊落的某成功企業家前半生自傳式故事。作者亞拉文.雅迪嘉,成功塑造了「白老虎」鮮明形象: 巴蘭,一個「哈外」(註:做甜食的職業)之子,一個從下層種姓貧民,在當代印度社會混亂腐敗、嶄新與老舊共存之恆河汙流裡,努力抓住往上爬機會,他曾是忠心僕役、更是一名逍遙法外的殺人兇手,終變成了成功實業家的傳奇人物。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