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怎會有這麼無厘頭的天兵母子呀!!』, 之於教養~一個頂著鳥頭造型,思考總是特異獨行的怪咖漫畫家媽媽,與一對超寶超皮的小兄妹,硬是把平常的生活,畫出一篇篇精采絕倫,笑果不斷之捧腹對話,用四格漫畫表現出來。還不時搬出所謂學齡前教育精靈,針對對立育兒觀點爭鋒相對一番,硬是顛覆所有教育專家的理論,令人噴飯。



原來~每一家的親子生活,不見得都是按表操課的經驗。



翻開作者西原理惠子的兩本漫畫書,「天天元氣媽媽」、「元氣媽媽2寶貝上學去」,作者以「會反省卻不見得會改進」的思考,以自身幼時來自原生家庭的經驗,對照自己長大後的教養子女的方式,提醒把任何一個在孩提時候沒有機會思考這些教養問題的大人們,長大後同出一撤地用在自己的子女身上,是否跟她一樣沒有改變。加上兩個天兵哥哥,反應快妹妹童言童語的淘氣,也讓人好氣又好笑。


西原理惠子執筆的樸拙粗線條畫風,但見搞笑風格卻是更實、更真更深入人心,在嘻笑怒罵之於的深深認同感。對呀~我們在糾正孩子時,生氣動怒的模樣,不也是這般戲劇效果的醜醜嘴臉嗎?


作者敏銳犀利駭人的育兒觀點,總讓人一連串的錯愕、爆笑,也給了不少當頭棒喝,身教言教,都是來自孩子最親最近的家人呀。也道出了儘管育兒是不輕鬆的責任,儘管自己沒有達到教養專家會認同的能力,一段『不論投胎轉世多少輩子,我還是要當媽媽。一個天天元氣、幸福的媽媽!』的心得,道盡我們為人父母者碎碎念一樣會碎碎念,就算被孩子氣到腦充血,還是甘之如飴地願意繼續努力的動力!



闔上兩本薄薄不過7-80頁的書,『哇~看好不過癮唷』的想法不時地在心頭浮現著,不諳日文的我,更加期待出版社即將推出第三本「天天元氣媽媽」系列中文版~「天天元氣媽媽3媽媽向前衝」 的日子!





延伸閱讀


♣天天元氣媽媽
♣天天元氣媽媽2寶貝上學去

˙榮獲手塚治虫文化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賞!
˙日本《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2007年度10大好書!最賺人熱淚的書第一名!最喜歡的漫畫家TOP 5!



♣天天元氣媽媽3媽媽向前衝

作者/譯者:西原理惠子 /涂愫芸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