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的腳步,它從來不會停歇,每一個戀情的結束,就是另一個愛情的開始。這一回~地球上第N+1版之愛情滋味,就從失戀女孩上街訂購了一箱又一箱的保濕化妝水的心情開始...。



書名:愛情
作者:胡至宜
出版:沛報國際
出版日:2008.11.02





面對一日又復一日的天明又天暗,在衛生紙、鑰匙、茶杯、床鋪、鋼琴間開始她一個人的日子,失戀女孩的心從絢彩轉換成了黑白,投射出來的感情,讓平日相同的物景,被硬生生地抽離出它們應有的原色。旁人絲毫沒有洞悉出,她的眼睛裡看到的色差只剩下了單色系,是藍亦是灰。然而~失戀女孩仍故裝自己的一切依然安好,就算一個人到曾經有他陪伴的地方,一個他人都認識他們倆人,卻還不知道他們已經結束的地方,淡然的聽著別人的好久不見的友誼,保持形象,一抹幾乎瞧不見的笑容飄在失戀女孩的臉上,直到手中的黑色液體一乾而盡,外頭喧鬧的聲音再度消失,只剩心內那口緊閉的窗,裡頭的雨滴啪啦作響...。失戀女孩想著,自己還是比較適合心頭這下了多時仍不見停歇的季節雨陪伴。



當單戀男孩初見失戀女孩的時候,他常常忘情地注視失戀女孩那兩片水梨所洩出來的動作,卻忘了分析其中的音義為何。他常常默默地在心裡頭回應著失戀女孩另外的答案,他終於知道那首Whole Wide World所尋找的大溪地女孩是何等風情萬種的模樣,雖然她不黑、也不夠熱情,更常在他面前,心有旁騖地躲進她自己那曾經有過其他影子的內心世界裡。然而~愛情哪有啥道理,她的一舉一動,雖不是為了單戀男孩,卻再再牽動著單戀男孩莫名的思緒,不去打擾,只想靜靜地陪在失戀女孩身邊。




歌曲:Whole Wide World/ 主唱: Eric Goulden






一天,失戀女孩打開緊閉心房的時候,她終於看到單戀男孩深情而專注的凝視,感受到一直被呵護的守候,撥去了陰霾,一切的原色再度繽紛舞動,巴哈的minuet in G major已然進行著...。也許~失戀女孩尚未完全擺脫過去,至少~她願意再給自己、也給單戀男孩一次努力的機會。



有人說~初戀才是最為甜蜜。我卻認為,不管是單戀、相戀、苦戀、還是失戀,每段戀愛都是最為心醉的,也可能是最為心碎的刻骨銘心,愛情沒有道理,愛情沒有先到後到,只有對的兩個人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才能有永恆的可能性。中途有人想下車,而留下來的人請不用太過於悲傷,太過於埋怨、太過於執著這份已逝的情感,當時間列車繼續前行的時候,那下一站準備上車的人,也可能是新愛情的萌芽。


作者用一種進行式的說故事方式,深刻又不拖泥帶水的步調,描繪出失戀女孩跟單戀男孩,在面對舊戀曲與新戀曲的對應心情寫照。藉由男孩與女孩各自整理自己的心情之際,想愛不能,不愛又不可的矛盾之下,也再次表達出人們對於愛情發酵的酸甜苦辣之無法自拔的情緒,溫而不火的筆觸,勾勒出愛情的可能容貌,也給了在愛情中挫敗的人們,一股新生的勇氣與希望。



為每段愛情國度裡,所有努力愛過的人們,舉杯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