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寢時間到了,還有不想上床,正在哭鬧的寶貝嗎?我們就來說一個愛哭鼠的故事,看看愛哭鼠不睡覺,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





聽故事時間,昂沒啥興趣,兩手抓著拇指頭,一副鄉下莊稼漢風格,幾分鐘就溜去玩小汽車。

故事說了幾遍,妍熟悉了,媽咪每說完一段,妍還會自動翻書頁,然後幫忙提句,『後來呢...』。

 

 [故事簡述]



有一隻小小愛哭鼠,睡覺時間到了,卻不肯上床,賴在地上哭了起來。愛哭鼠媽媽坐在床沿,幫她蓋上小被子,然後唱了一首又一首的兒歌,講了一個又一個故事之後,愛哭鼠仍然不肯睡,踢開被子,哭得更大聲。媽咪嘆氣說,『好吧~你要繼續哭,媽咪就先離開了..』。

愛哭鼠一直哭,一直哭,哭到眼淚滿了起來,將床漂浮起來,順著窗口流了出去。小床流到了大海,遇見了好多好多的海洋朋友,魚兒、蟹兒跟鳥兒聽到愛哭鼠的哭聲都靠了過來,『愛哭鼠,你為何哭得這麼傷心呢?』

『因為沒有人陪我玩,』愛哭鼠抽抽搭搭地說著。『沒關係,我們大家來陪你玩!』。愛哭鼠跟這群海洋朋友唱歌、跳舞、玩遊戲,一直玩到累了,愛哭鼠才安靜地躺在小床上睡著。

駕著小船出來的愛哭鼠媽媽,找到玩累了而正睡得香甜的愛哭鼠,親了一下她的臉頰,『寶貝,祝你有個好夢,媽咪把小床綁在船桅,慢慢地拖回家去。



..: 作者:Eugenie Fernandes / 繪圖:Kim Fernandes :..

 

愛哭鼠繪本,硬本24頁。內文是中、英對照,內附一張CD,雙語同步學習(中文一遍,英文兩遍)。搭配生動精緻的黏土插畫,帶給大、小孩子更多想像空間。妍就很喜歡這本繪本,重複說再多遍也不膩,『愛哭鼠愛哭哭,弟弟也愛哭哭,姐姐不愛哭哭..。』結局最後,妍總是要多加這一段當故事結尾。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