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昂拿著畫筆,在阿公甫刷好的白牆壁上作畫,一身彩筆漬標誌,被他們視為驕傲作品,且~昂又被妍偷襲,也是一身迷彩裝。

『妍~為何要畫牆壁?不是有給你畫紙嗎?』

『因為它不夠大張』,妍現在喜歡凡事都要大的,不管吃、喝、玩、樂,「大的」是當大姐姐的專利。

 


『那個牆壁是阿公才剛刷好的耶,你這樣不是又把牆壁的衣服變髒髒了嗎?』,妍低頭不語,媽咪就來說個故事,告訴你為何沒有人喜歡當髒孩子。

 

[繪本推薦] 我不是髒小孩 _「漢湘繪本館

作者/繪者  唐韻/鐵皮人美術   

 

小王子迷上了畫畫,家裡到處都是他用畫筆畫出來的傑作,連媽媽剛洗好的被單也不放過,還振振有辭地說:『大畫家就是要到處畫畫才行。』

一天,小王子穿著一身新衣服,受邀參加朋友生日。路上,汙泥、爪印、皮球印弄到小王子的新褲子上。小王子皺眉,越來越不開心,為什麼大家都要弄髒我的新衣服?

 污泥說:『你不是說大畫家就是要到處畫畫?你看我畫的咖啡雨滴畫得不錯吧!』

爪印說:『你不是說大畫家就是要到處畫畫?你看我畫的灰色梅花印畫得好看嗎?』

皮球印說:『你不是說大畫家就是要到處畫畫?你看我畫的素描很棒吧!』

小王子說:『可是我不要當髒小孩!』

回到家,看到家裡面到處都是他塗鴉後的傑作,突然間,他明白了,牆壁、地板、被單、桌椅都不喜歡當髒小孩。『我要當畫家,但我應該在畫紙上作畫,要畫在畫紙外,也要徵得對方的同意才行..。』。 小王子這樣想著,開始清理家裡,讓大家恢復成原來乾淨模樣。

 

----------- * * * -----------

『媽咪,那我們可以用洗衣機嗎?』,妍認為衣服髒了,就是用洗衣機洗乾淨就好了。

『可是牆壁不能脫衣服,只能穿衣服。它跟你一樣,也不喜歡穿髒髒衣服耶...』,媽咪提醒著妍。

『阿公...阿公....!』, 妍突然站起來嚷著阿公,外面阿公不明就裡,以為發生啥事了。『阿公刷牆壁,再一次...!』

哈~原來妍想到,叫阿公再刷一次白白牆壁就好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