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妍的幾番因媽咪的不告而別之後的所表現出來的憤怒情緒,媽咪開始思量著,該是跟妍講明媽咪何時得回台北上班的時間。


『我。不。要。媽咪回去上班。』 ,晚上,妍斬釘截鐵地回答。『可是~媽咪得上班才能賺錢給妍妍上學呀。』 ,媽咪試著解釋為何要上班的理由。其實媽咪心裡也知道,這真是個超爛卻是很現實的理由。


『媽咪,可是我想妳呀!』 妍低著頭說著,喔~抱著我的小寶貝,媽咪也是會很想你很想妳呀。


『我是你的寶貝嗎?』 妍歪著頭問道。當然啦,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生命裡最純淨的天使,都是無價之寶,媽咪說個故事,你就明白了。





[繪本] 我的寶貝__「漢湘繪本館

作者/繪者  唐韻/鐵皮人美術




小公主穿上媽咪的高跟鞋,塗上媽咪的口紅,希望也能跟大人一樣漂漂亮亮的。看著媽咪身上的珍珠項鍊閃閃發光,『媽咪,我也想要有一條珍珠項鍊。』小公主仰著頭跟媽咪撒嬌,媽咪卻告訴她,因為她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而流下來的眼淚,就像鑽石般的閃閃發光,比媽咪身上的這條珍珠更美。


『原來我也有比珍珠更美的鑽石淚珠』。小公主開心的說著。





小公主到了學校,看見老師的指甲閃閃發亮,她很羨慕地問老師可不可以也幫她擦上閃閃發亮的指甲油。老師卻回答,當她乖乖坐在一旁聽老師說故事的時候,她那專注的眼眸,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閃閃發亮唷。


『原來我的眼睛跟星星一樣閃亮呢。』,小公主開心的說著。




小公主放學的路上,看見櫥窗一件看起來柔軟美麗的洋裝,她央求媽咪買給她當生日禮物。『你已經有比洋裝更柔軟的東西呀。』,媽咪笑著回答。『在哪裡~在哪裡?』,小公主不明白,到處找呀找,就是沒有發現比洋裝更柔軟的東西。


『就是你親媽咪的櫻桃小嘴呀,媽咪認為那是世界上最柔軟的嘴唇。』,而且,你不用羨慕別人有什麼,因為你就是媽咪獨一無二的心肝寶貝,全身上下都是媽咪的最愛,別人才羨慕媽咪有你這樣的寶貝呢。


『原來,媽咪口中的小寶貝的我是這樣的珍貴呀!』,小公主很開心自己是媽咪最愛的寶貝。



------------------- The End ----------------------





妍聽完寶貝的故事之後,也跟故事裡的小公主一樣,仰著頭問媽咪,『那我也是小公主嗎?』 你當然是呀,你是小公主,DD是小王子,你們都是8B跟媽咪的心肝寶貝,所以~8B跟媽咪要趁現在更努力工作,讓我們全家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這也是8B跟媽咪要上班的原因。 妍想了想,『媽咪~我不是小公主,我是大公主。』


『好好好~只要你開心,你愛當大公主也OK啦!』,我的寶貝妍對「大」還是有她的堅持。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