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那是我先拿到的...』,妍跟昂一人各持一邊,誰也不肯先放手,那是一本市川里美的繪書,是剛才媽咪讓孩子們從書櫃中挑一本書出來準備說故事用的。

『好啦好啦~書拉壞了,媽咪就不能講故事給你們聽了。』,媽咪決定讓他們自己排解紛爭。『我要聽故事』,姐姐先放手。『故四故四...』,臭鈴呆的DD拿書給媽咪,兩隻小人兒乖乖欺坐媽咪身旁。


『你們兩個都是乖寶寶唷!』,媽咪不忘稱讚他們一下。



---------- Start ----------

班尼的溫暖禮物
編繪/出版  :市川里美/小牛津國際文化

【故事簡介】



 


一天,蘿拉和綿羊班尼收到邀請,參加白鵝夫婦的野餐。結果班尼的食量驚人,餐會才剛開始,狼吞虎嚥地就把白鵝夫婦所準備的餐點給吃光光,甚至連蘿拉所帶來的鮮花禮物也啃了。飯後~大家到大樹下爬樹玩耍,結果班尼一上樹,就把樹枝壓垮,大家全跌了下來,惹得大家都很不高興,怪班尼破壞大家的聚會。



 


過了幾天,蘿拉收到一份大包裹,打開一看,竟是一件漂亮的毛衣。原來班尼因為搞砸前幾天的白鵝家餐會感到非常難過。為了表示自己的魯莽造成大家的不便,特地用自己身上的羊毛,織了一件毛衣送給蘿拉表達歉意。




 

---------- The End ----------

 


『為何綿羊要送蘿拉毛衣呀?』, 妍從剛才就一直覺得綿羊壞壞,把樹壓壞了,又吃太多了。



其實,綿羊不是壞人。只因為綿羊本來就長得高大,牠的食量相對地也比較多,所以牠不是故意要吃掉大家的食物。另外~牠也想要跟大家一起玩,忘了自己太重,所以才壓垮樹枝的。

『我是大姐姐,所以我的ㄋㄟ ㄋㄟ要大的』,妍聽完故事,話鋒一轉,指著咬奶瓶的DD沒有「融四歲,能讓梨」,開始計較起誰的ㄋㄟ ㄋㄟ比較大瓶。



哈哈~我家妍已經會引經據典,用三字經的故事將DD一軍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