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白兔,跳跳跳』,妍四肢著地,翹起小翹臀,嚷著她現在已經是小白兔了。


為何你想要當小白兔呢?媽咪掬一口野薑花茶,對著地板上那隻碰跳,忙碌不停的小白兔趁檔插話。因為小白兔愛吃紅蘿蔔呀,我要吃好多好多紅蘿蔔。上回妍吃到超甜的小紅蘿蔔之後,總是念念不忘。


呵呵~原來是因為嘴饞呀...。


小時候~也曾想要化身為其他動物,例如鯨,就可以悠游大海,全世界走透透。變成老鷹,就可以飛越百岳追逐星月;也曾因為愛吃蜜而想要變成小熊維尼。因為動物的可愛、自由的模樣,小小心靈總是幻想自己是個百變魔術師,說變就變逃離一下不想上學、不想考試、不想吃飯、不想睡覺時,該有多好。


但是~變成其他動物,真的如同想像中的好嗎,真的一切變成完美?



[故事簡介]

˙模糊的符咒˙
文字/插圖:張晉霖/黃麗珍   風車圖書出版

 


有一隻小小鼠,覺得自己既渺小又不夠聰明,長得又不夠帥,於是~決定到森林裡的神奇巫師家求一張變身符咒。


『你想要一張變身符咒嗎?』,老巫師低頭望著門口前,一直苦苦哀求的小小鼠,『是的,我想要變成其他的動物,都好過我現在的模樣』。最後~老巫師答應了,『好吧~這是我最近剛被雨淋濕,上頭變得模糊的符咒,魔法效果還不是很清楚,你可以試試看。』






小小鼠如願拿到這張具有魔法卻字樣模糊的符咒,開始思索想要變成什麼動物...。

『當貓頭鷹好了,看起來又帥又有智慧。...可是~貓頭鷹要抓老鼠果腹,我怎忍心傷害我的同伴呢?』


『那當蝴蝶也好,有吃不完的葉子,長大後有翅膀可以會飛,。...可是~壽命太短,還是算了。』


『不然當大象也不錯,體型又大又威猛。....可是~到處躲避獵人的追捕,萬一被獵槍打到就慘了。』


想來想去,小小鼠就是想不出要變成哪一種動物才是最妥當,又怕模糊符咒一個不小心把牠變成四不像就糟了。突然牠想通了,看到別人的好,也看到了別人的限制;自己雖然渺小,還是有自己的優點,最後~牠決定,當自己最好。


世界上,不管是人、鼠、大象等等,沒有一種動物是完美無缺的。我們也很容易只看到自己的缺點而鑽牛角尖,卻忘了自己也有其他人稱羨的優點。如果我們真有機會變成其他動物或是其他身分時,才有仔細思索的時候吧。想想~當我們羨慕身高180的人,實際上他們有諸多生活不方便的困擾呢。當眾人瞧不起矮個的拿破崙,殊不知他竟然能率領大軍征服歐洲。看到了自己的某項限制,卻也不因此受限於自己的某項限制,這就是懂得欣賞自己。


『那當小白兔只能吃紅蘿蔔跟青菜唷,妍妍就不能吃巧克力,也不能吃布丁呢』。妍一聽,馬上改口,『那我現在是大姐姐了,姐姐可以吃好多巧克力,也可以吃好多布丁...』。一聽見媽咪搬出她愛吃的食物,妍馬上站起來,不要當小白兔了,呵呵,跟媽咪一樣,真是容易食誘的孩子。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