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會,準備回家路上,巧遇X,一個跟我第一次孕期一塊奮鬥的病房護士。我們很久沒碰頭了,開心地聊到彼此近況,順口問問有沒有再接再厲呀。


『哪有辦法~我的體質不適合懷孕,能順利生出我家妹妹就很感謝天了。』,當時~曾因為DM併發其他嚴重症狀而長期住院安胎的她,幾度從鬼門關前掙扎,最後順利生下女兒之後,聊起這段過往還心有餘悸,沒有再聽說她有在打算生第二胎的訊息。

『雖然你孩子在南部,兩相見面很是辛苦,但是待在南部還是有好處的,那裡空氣比較好,身體比較健康。不像我家妹妹,念了幼幼班,結果三度生病住院,最後一次還因為肺炎引發氣喘,讓我對我女兒超愧疚的,所以~我要辭去正職,改做part time,這樣~可以有更多時間照顧孩子。』,X有感而發,一臉難過的說。


唉~孩子生病,總是讓父母一顆心懸掛在半空中晃呀晃。


南部天氣好得沒話說,除非整天下雨(機率少之又少),或是生病中,我家兩個寶貝一定都會出門,到旁邊公園跑跑跳跳,一來消耗他們蠻牛般的精力,二來運動也能健身強身,諸多好處說不完。也許是體質先天好,也或許是母乳寶寶的再加持,兩個寶貝就算是感冒~症狀相對來說也比較輕微,只消一天的養息、吃吃藥,隔日就能恢復往常活力,也沒有氣喘、過敏等哩哩摳摳的惱人症頭,真是萬分慶幸呀。


如果在台北的話~地少人稠空污差,我大概只能把他們關在家裡當飼料雞來養吧! :P



說到運動~我還真是不足,充其量不過是簡單的家務活動量而已。只有回家跟孩子在一起,我才有機會去公園走走。醫生警告我說,常常落枕,就是身體缺乏運動的警訊,如果我再不練練我的肌肉,就要跟國王一樣,這裡痠那裡痛地,整天無法動了。




[繪本] 國王生病了
文/圖 :楊英蓉/柯廷霖    信誼圖書出版




˙故事簡介˙
一天,國王躺在床上有氣無力,全身痠痛哀哀叫,請了大夫來診治,『嗯~只要國王運動運動就好了』,大夫開了一張運動表單,請國王按照單子上的內容去做。為了國王的健康,王子們跟諸臣也陪著國王去運動。


『來人被轎,我們出發了。』,國王換好衣服準備去運動。

周一:大王子跟國王去爬山。
周二:二王子陪國王去騎馬。
周三:三王子帶國王去游泳。
周四:諸臣跟國王去打棒球。
周五:小王子帶國王去跑步。
周六:皇后陪國王去去散步。
周日:大伙休息。


為了求好心切,大家卯足全力陪國王運動,結果一個月下來~國王病沒好,反倒是周遭人一個個都生病了。





『怎會這樣~』,國王納悶著,『我天天都有運動呀』。大夫過來問個詳細,哈哈大笑~『國王都是坐在轎子裡看大家運動,他們會生病也全都是因為運動過度了。』






原來國王誤解運動的意思,於是~不再坐轎子,每天自己做運動,而且~注意運動量不可過量,一段時間後,國王恢復了往常的精力,也不再喊全身病痛。









今天,你運動了沒?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