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夢想過,拿把天梯,把天上星光日月摘下來。在墾丁公園,躺在草坪上,望著滿天星光閃呀閃,襯著黑絨的夜景更加燦爛,好像伸手一揮,就能網住一壺星光下來。小時候做過的夢,至今一樣閃閃動人。如果~滿天星斗~能撒滿在一大張床單上,掛滿房間角落,將是多麼奇幻的感動呀。


與妍讀到這本繪本「星星回家了」,媽咪忍不著開始跟女兒說起自己小時候的摘星夢。



[星星回家了]
˙繪者/出版  市川里美 / 小牛頓國際文化





「故事簡介」

喜歡不是佔有,分享才能感動更多人。


蘿拉和三位好朋友:瑪琪娃娃,普迪熊和奇奇狗,一起去拜訪住在鄉下的蘿拉奶奶。晚上~與奶奶道晚安之後,蘿拉聽到房間角落有奇怪聲響,一口箱子突然打開來,跑出許多可愛的玩偶。蘿拉驚喜,很快與這群新朋友打成一片。窗外夜空,掛著許多小星星,『希望美麗星星能夠下來跟我們在一起』,蘿拉脫口而出。『沒有問題』~這群玩偶紛紛飛到天空中,摘回滿滿一車的星星下來,串星冠、圍星圈、大夥又唱又笑著,好不開心。






正當大家玩到忘了時間,落地窗外一陣夜風吹進物屋內,蘿拉走出房外,天空竟然黑暗地像無底洞,甚至有流星輕輕墜落,天空,好想變得好憂傷。羅拉回頭看屋內的星星跟玩偶們玩得正開心,一點也沒有察覺沒有的了星星的天空之寂寞。


『我們應該要送星星回家了,天空正等著星星們呢』,蘿拉下了決心,走進屋內,跟玩偶們說。星星們跟玩偶們點點頭,蘿拉床單一揮,星星們順勢飛回了天空,一閃一閃地,似乎在跟這群朋友道別,『我們明晚見唷..』。








『媽咪~我也要看許多星星....』。妍抬頭,眼睛閃閃地。『好呀~我們出去看看,今晚星星有沒有出來跳舞』,牽著妍,我們走出屋外,夜很黑,但街燈光芒,似乎有點搶眼。『我們再到前面公園看看好了』,妍要求媽咪抱抱,好讓她抬頭更接近天空,星星的家。


公園裡,光害少了點,母女兩人駐足,抬頭找尋黑夜裡的星光。『有了有了,在月亮旁邊,有一個超亮的永恆北極星唷』,比著那顆不動的星星,『媽咪,那個星星好亮唷』,妍開心笑著。『那換妍妍找一顆星星送給媽咪好嗎』。看了一會,妍指著雲朵旁邊一大片空曠處,幾顆小星星點點發亮,『媽咪~星星在那裡...』『呵呵~妍好棒唷~竟然找到一串星星給媽咪耶...』,擁抱著妍,這美美的夜裡,母女一起欣賞天際上的星星,感動。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