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道功能超好的昂,一天「ㄜㄜ黃金」不下三次,且份量還不輕,若真能換成黃金市價,噗~媽咪我老早就發達了。而且~昂還蠻常放無聲屁的,一放就是靜悄悄,「響屁不臭,臭屁不響」,那氣味卻無法掩人耳鼻,頗有得到他8B的真傳。

『吼~昂你又偷放屁了』,一天~媽咪蹲在玩積木的昂屁股後面,迎面送來一股噗~惡臭,不禁掩鼻閉氣。昂回頭~一臉無辜,『DD有放屁...!? 』臉上表情好像在說放屁很大不了嗎?媽咪對於他放屁一事反應是不是太過了?





----------- * * * -----------


[繪本] 放屁

文˙圖 /長  新太    出版/漢聲文化


故事簡介

放屁,是生理正常的反應。吃東西狼吞虎嚥,邊吃邊說話,容易也把空氣一起隨著食物吞到肚子裡去。從口中出來的,就是打隔,從屁股出來的,就是放屁。麻醉手術後的病人,也要等到排氣之後,代表消化道已經恢復功能了。




正常情況下,人一天會產生500ml的屁氣體,每次約100ml。當無法再吸收的食物渣渣經過消化道,由裡頭的腸內細菌作用,一些容易產氣的食物,例如地瓜、青菜及豆製品,放屁機率會高,但味道還算不臭,像是大象、河馬的屁量大,但不臭。


飲食多為蛋白質類的食物,例如食肉動物,屁的頻率就沒有食草動物來得頻繁,但產成的臭氣含有胺,味道可是薰人一等一,威力十足。


屁也可以當做禦敵武器。像是臭鼬(Mephitis mephitis)遇到威脅時,肛門附近的臭腺體可以放出奇臭的氣味,來逼退敵人。












----------- * * * -----------



『媽咪不是說放屁不對啦,只是~你不要屁股對著娘的臉,這樣很不禮貌』。媽咪一手捏著鼻子,一手搧搧,昂笑開了,『DD放屁,媽咪臭臭』。突然間,昂像是想到啥麼,拿起地上汽球衝到房門外頭,這小子又有新花樣嗎? 媽咪也尾隨他跟出去。



只見昂拉出三輪車,一腳跨坐上去,想辦法把手上氣球掛在車頭上,『媽咪媽咪,你看,車車放屁,好大屁屁...DD臭臭』。昂故意臉貼著氣球,然後鼻頭皺著,小手搧搧著。哈~原來昂是學媽咪方才被他的屁薰到的模樣。真是鬼靈精一枚。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