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風呼呼的吹著,想起小時候曾讀過的一本伊索寓言童書_「北風與太陽」,忍不住跟妍分享這個故事。


[繪本] 北風與太陽

快樂寶寶動動書 系列
出版 /台灣麥克


˙故事簡介˙

北風跟太陽以一個旅人為賭,看看誰能讓旅人脫掉身上厚重的斗篷,誰就是這世界上力量最大者。北風使出全部力氣猛力吹著,沒想到~沒有吹掉旅人身上的斗篷,反而見他兩隻手死命抓著斗篷護得緊緊,甚至還從行李箱裡再拖出更厚的外套,把自己裹得更緊,直到北風用盡力氣敗下陣來,旅人一件衣服也沒能脫掉。


換太陽出場了,太陽慢慢增加熱度,旅人感受到陽光的擁抱,漸漸地開始流汗來,身上外套跟斗篷跟著脫了下來,還連裡頭的毛線衣也一併脫了。




----------- * * * -----------




那麼   擁有世界上最有力量的  是幸福嗎?






『太陽是世界上力量最強的人嗎?』妍抬頭問..。『不~媽咪並不這麼想喔。』太陽是很有力量,讓人不自覺地脫下一身防備,但~它的厲害不是適用在每種情況都是優的。想想~愛一個人時,我們會想跟他/她親近,與他/她擁抱,想要跟他/她分享所有一切的美好。可是太陽再怎麼強,它還是不能靠近它最愛的人,就是因為它的強大力量,太靠近就會把對方給燒了,給融了。它不能開雙臂擁抱它最愛的人,只能靜靜地站在遠遠地,守護著它心愛的人。



『就像你現在抱著心愛兔子一樣。雖然你沒有太陽般的強大能量,但是你卻有更棒的力量,那就是你的愛,你的擁抱充滿愛的能量,讓兔子覺得溫暖,所以~你也是很有力量的人唷。』



妍靠過來身手環抱媽咪,用力再用力,『媽咪!~你感受到我愛的力量了嗎? 』喔~寶貝~是的,媽咪感受到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