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以來,我們跟孩子講睡前故事的次數是越來越少了,因為~孩子越聽越是興奮,還會群給我起來大跳搖搖舞。暗自思忖著,難道是我的說故事功力不是鎮靜安眠級,而是興奮劑級?就像這群黑夜裡的牛隻,半夜不睡覺,跑到遊樂場開轟趴玩?



˙牛的黑夜探險˙

作者/譯者: 安-依莎貝爾 陸圖熹(Anne-Isabelle Le Touze) / 翠曦   
出版/棋碁文化



----------- * * * -----------



草地上一群乳牛,吃草、閒逛、看火車,一日復一日地一成不變生活,看似每天最重要的重心,也是最不打緊的事。一朝,天天會出現的火車班次,竟然接連好幾天的脫班不再出現,這個變化讓她們著實震驚。『火車,火車怎麼了?』


『唉呀~你們太大驚小怪了,只不過是火車沒出現罷了,沒啥大不了的。』,一隻外地來的牛:「阿土」,對著這群沒見過世面的乳牛,不以為然地說著,『外面的世界更大更熱鬧,精采到連火車來不來這種小事情,都不會讓人在意..』。因此~引發出一段黑夜出走牛群的探險之旅。






夜晚寂靜,牠們隨著識途老馬的阿土,離開了牛柵。在月光下,來到了一處草原。大家張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這裡~比他們生活的草地還大上好幾倍。玩遍了草原上的遊樂設施,直到天色已經微微肚白,才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到自己的家。


一早,牛圈主人進了牛柵,只見牛群還在酣睡著,殊不知~牠們剛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 * * * -----------




清新獨特之繪畫風格,充滿奇異幻想的法式童話題材,讓人很容易進入這異想世界裡。就好像故事裡的牛群,井底之蛙看到迥於平常的視野的不可思議,卻又全然恣意享受不同於平日生活的新鮮體驗。


換個地方,就像換個清晰的腦袋,一切都變得那麼興味盎然。










媽咪正在形容這些乳牛逛遊樂園的橋段時,躺在床上的孩子們,一聽到牛在玩蹺蹺板、溜滑梯、盪鞦韆,紛紛爬起來~『大姐姐要玩蹺蹺板』,妍拿了一顆韻律大球趴在上面搖擺著。『DD要溜滑梯』,昂緊跟著爬到媽咪身上,要媽咪併腿抬小腿,好讓他坐穩蹺蹺板...。不然就結伴大跳妞妞踢踏舞。


說嘛~我的睡前故事效果怎沒有讓孩子們睡著,反而個個活力旺盛,上演一場遊樂場熱力秀呢?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