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麼是雲呢?它的形成原理很簡單,地表上的水分,遇熱蒸發形成水蒸氣而上升到高空中,在上升過程中又因膨脹而冷卻,使水汽凝結而形成雲。可是~昂不懂啥是蒸發、啥又是凝結,他只知道~雲是萬能魔術師,會變出各式各樣的花樣出來唷....。


雲兒呀雲兒~到底會變出甚麼花樣呢...!?




書名:兩朵白雲
作者/繪者 :林良/趙國宗
出版:信誼基金




故事簡介



兩朵白雲,一個叫白白,一個喚茫茫,兩個好朋友在藍藍的天空中相遇,在天空裡,變出不同的花樣讓對方猜一猜,可是它們最愛玩的遊戲唷!今天~它們又會使出哪些看家本領呢?


白白說~變變變,我來變成一輛大汽車,我可以到處去兜風....。
茫茫說~那我就變成一台滑板車,上波下坡難不到我。
白白說~那我來變成一隻勇猛的老虎,我的吼聲最響亮。
茫茫說~那我就變成一隻大象,我的鼻子最長。
白白說~那我來變成一隻鳥,我飛得最遠
茫茫說~那我就變成一只風箏,我飛得最高。






風來了~兩朵白雲有點撐不住...。

白白說~那我來變成一座高山,穩穩當當的不怕風吹垮。
茫茫說~那我就成一輛火車,冒著白煙過山洞。

白白說~那我就變成一座橋樑,讓你通過。
兩朵白雲就這樣地變來變去,藍藍天空裡~又是汽車、又是老虎、又是鳥、又是火車的,好不熱鬧。


『時候不早了,我們下次再見囉...』,兩朵白雲互道再見,藍藍的天空裡又安靜了下來。












我抱著昂一起欣賞兩朵白雲的下一步,又將會出現啥花樣,『昂最喜歡雲變成甚麼東西出來呢?』,問昂,昂指著書本某一頁,『DD最愛他們變成一列長長的火車了。我望著窗外的雲~因為颱風天來臨時,雲變紅紅的。很想知道昂的答案~『DD你看,窗外的雲變成紅色了,它們怎麼了呢?』,昂抬頭,『因為它們走路不小心,跌倒了,流血了,所以才會紅紅的啦...。』呵呵~^^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繪本故事,藉由雲的各種變化,讓孩子從中得到更多想像,也可以在閱讀當中,與孩子腦力激盪,看看雲兒還會變成甚麼意想不到的花樣,把想像化為行動,出去外面看看雲去吧。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