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這本《超越秘密》,心裡猛然哀嚎,是一本感覺有如闡揚各派靈學的專家珠璣語錄之經書題材。就像作者指出大部分凡夫俗子一樣的心態,頑固的我,就算不排斥,也不會主動翻閱這類題材的書。也是機緣,讓我接觸它,翻閱它,好好內化裏頭的文字,儘管不是百分百相信,但是~「活用心靈情緒,宛如一股能量,啟動正向吸引力」,深深敲擊我的心。我們不是常常勉勵自己保持正面情緒,就算吃苦也要當吃補,將更有效率地得到一個比較美好且滿意的生活。當然~沒有一種理論能讓人神奇地一夜致富、或是病情突然痊癒,(若是這樣,那絕非奇蹟,而真是誆人把戲罷了墨),但是!連續地製造一連串的正面情緒,將能讓身體更積極地遠離負面,如壓力、害怕、恐懼等所帶來的不良影響,這是科學、醫學上已經被證實的事實。


由Danny Wallace原著改編的電影 「yes man」(沒問題先生),一個事事總是說「No」的人,一個人生莫名來到的機緣,讓他開啟對任何大小挑戰都得說「Yes」的人生,為他擺脫了以往種種的不順遂,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也是見證了一件事:只要相信自己,就能夠排除一切萬難、困境。儘管中間有些場景又誇張、又神奇、讓人無法置信,以為這些不過是喜劇電影慣用的搞笑手法。但~若細細品味劇中蘊含人生哲理的對白,這不啻與《超越秘密》書中一直努力解釋再解釋,開導再開導的道理:「觀想所有你渴望的事物,才能改變你的人生」,不謀而合嗎?


用各種正面的思考、觀想,以堅持不懈的意志力、企圖心,就是讓我們信服人類生來就存在的潛力心靈能量是如此浩大。只要用對方式,技巧,讓專注、平靜、淨化、改變慢慢地影響我們朝著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直線前進,在肉體上的和諧與心靈上的平衡達到一相輔相成的完滿境界之下,例如健康、幸福、財富、智慧等,那些讓人生愉悅、有價值的夢想,終有達成的時候。只要目標夠具體、夠清楚、非一蹴即成的,在一連串有效地、積極地所謂「創意觀想」(在腦海裡創造相關的影像、圖記)之後,心靈面引導內分泌體系,進而調整肢體、感官、神經之總體和諧運作後,不難發現,一個人在心、身、靈均擁有強大的正向能量時,總是分外容易心想事成,甚至好事連連,凡事順遂,眼見每件事將不再是那麼困難不可及。


就像職場生活,大家工作了幾天,最期待的就是周末假日的來到,尤其是周五下午,相信很多人的心情份外覺得輕鬆,但~往往在假期結束後的頭一天上班日,大家也容易產生所謂的「周一症候群」,可見得假期休息是絕對需要的,也符合自然生物的律動模式,但仍無法完全消弭我們長期以來所累積的疲累感。很多人利用假日帶家人出去戶外踏青、旅遊,增進家庭成員感情之餘,也期許山水草木帶給人們一場放鬆時刻。假也休了,為何人們還是無法完全恢復該有的衝勁呢?! 這是很值得深入研究的話題。也就是說,單純上讓肉體上獲得解放休息仍是不夠的,從心靈面切入,取得真正的平靜,由內往外,形成一股完整強大的平靜力量,才是真正得到休息,這比喝了「蠻牛」之後的「喝了再上」還要持久有power,更不是預借下回合的體力。


超越秘密》表達了要我們承認精神支配肉體,遠大於肉體支配心靈的力量,並且適應它、融合它、駕馭它,為我們開啟了通往心靈面該有積極想法,揭示了每一個人都擁有改善自我目前生活的能力,展現了各種可能成功性,是本可以告訴自己,「賜予自己豐盛的人生,不在於有多少智力能力,而是在於有多少決心與意志力」的勵志參考書。





書名:超越秘密 (Mas alla del secreto )
作者:布蓮達˙瑪娜比 (Brenda Barnaby)
譯者:紀玉君
出版社:三采出版
出版日:預計 2009/04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