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新屋之後,我們對未來的築屋藍圖有了更踏實的感覺,連孩子們也對於他們的房間,有了懵懵懂懂的期待。『阿媽~我跟姐姐的房間還沒好啦,等以後就會很漂亮了』,面對家徒四壁,貼滿防層紙的空間,昂跟妍回頭跟四處看看的阿公阿媽這麼說。


對未來的新家都有這樣的美好期許,那對離家百里遠的人們,那思鄉之情會不會也是如此悄無聲息地滲透著?



[繪本] 想家的星星

故事簡介:.

小北極熊波奇和小海象迪迪,意外地撿到一個漂流瓶,裡頭藏有一顆迷途的小星星。閃閃發光模樣讓人都想請它到家裡作客。可是~夜裡,小星星因為想念天上之家,總是低唱著悲傷之歌,因此~波奇和他的朋友們決定,要幫助小星星回家。一趟回家之路,這些勇敢熱心的孩子們又會遇到怎樣的冒險呢...。






繪本《想家的星星》,文字間充滿了溫馨的友誼色彩。接連不斷的挫折與阻險,孩子們的勇氣與同理心,不畏艱苦的互相打氣,蘊涵著「四海一家」的胸懷,徹底發揮了童子軍「智仁勇」三達德的美德,培養敏銳觀察能力、正確價值觀,以及互助合作,讓一個回家故事超越了日常的平凡基調,多了一層人性的光輝。歸鄉過程中,孩子們也有退縮,也有抱怨,也有數不盡的挫折感,但是~就是因為真摯的友誼,萌發了一股幫助他人達成願望的決心,鼓舞了屢挫屢敗,但能再接再厲的精神生命。越是惡劣的環境,越能展現出蓬勃的奮戰能量。作者用孩子們形象之天真善良,勇敢熱情,不考慮利益後果, 又有那麼點自命不凡,個個都是一顆小太陽,溫暖且足以照亮冷冽的大地。整個故事曲折富有想像的樂趣,與孩子們一起共讀時,一邊遨遊於寒冷的極地奇特風光,藉此讓孩子知道,真正的友誼不是純利益的組合,沒有私心的互助合作,力量是會越來越大,再多的挫折阻撓,總會達成使命。而孩子們喜歡的北極熊、長毛象等等角色,也多了一種擬人化的親切真實感。








書名:想家的星星
編繪:趙維明,農彩英
出版社:明天國際
出版日期:2007年02月
ISBN:978-986-7016-68-3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