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然魔法是一項危險的致命玩意兒...。』_by 派翠西亞˙蕾德/卡洛琳˙史帝夫。


位通信主人翁,瑟西與凱特,一對興趣相投交好的表姐妹花,因為倫敦社交季開始,少女們被迫暫時分離。而她們的情誼並未中斷,繼續熱絡地用通信方式,鉅細靡遺地分享彼此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當然也包含有趣的八卦內幕。
這些週遭人的舉止言行,一一被善於觀察的兩人記錄下來。也正因此~一些奇怪、麻煩的人、事、物慢慢出現,一具巧克力壺的存在,更讓兩人感到不安與困惑,甚至連自己也有了生命危險。『就像這樣困在棋局裡,卻不知道遊戲規則..』,擁有魔法天賦的瑟西,俠義個性的凱特,倆姐妹花決心發揮福爾摩斯精神,好好弄清楚這些談吐怪異的人們,葫蘆裡到底啥膏藥。



《壁花姊妹祕密通信:巧克力壺煞到妳》是兩位作者共同完成一個作品。先前的「交換日記」之繪本系列,我就感受到那股迷人新鮮的通信閱讀方式。《壁》一書,則是我第一次遇到以文字書寫的方式閱讀,光是看到「巧克力壺煞到妳」,馬上浮現「迪士尼頻道」之「歌舞青春」系列的歡樂喜感。兩位作者的故事背景定位,取自迷人夢幻的十九世紀歐洲社會生活。同樣把「通信遊戲」幻化一場場華麗、優雅、充滿活力、魅力的社交舞會,初上交際大舞台的少男少女的雀躍與矜持之情愛捉迷藏,間接引爆一股神秘陰鬱陰謀,共同打造一個迷人兼具魔幻的青春愛情喜劇。


透過兩個年輕的女福爾摩斯,煞有其事地抽絲剝繭,時而出糗,時而迷糊,卻在緊要關頭之際,有驚無險地化解一件件危機。作者們利用「魔法」「巫術」因素,的確讓整個神秘推理事件,有了更多天馬行空的無窮發展,圓滑了許多不合理的麻煩事與傳聞。或許受限於EMAIL的模式技巧,以及兩位作者一來一往的故事接力,對於整個情節的鋪陳與故事張力上略顯薄弱些。但~作者們聰明地把故事主角年齡設定未滿18歲。也就是說,用少女的口吻與心情對於眼見的事實,以思考與邏輯上本來就不夠嚴謹,這樣就能交代得過去。換句話說,讀者真的不用想太多、太複雜。這不過是魔幻版的青春冒險故事啦。













書名:壁花姊妹祕密通信 (Sorcery and Cecilia: or the Enchanted Chocolate Pot )
作者:派翠西亞˙蕾德/卡洛琳˙史帝夫 (Patricia C. Wrede/ Carroline Stevermer )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繆思出版
出版日:2010/12/10
ISBN:9789866665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