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還沒找到任何了解天堂的人,所以她寫了封信給上帝...』。_by 茱蒂.杜亞特。


個失去雙親的熱情小女孩,寫了封信給上帝。當周遭人全不相信有上帝的存在之際,上帝竟然回信了。小女孩的熱情與純真,《於是~天使來到身邊》,融化了周遭冰凍的心靈,感動了瀕臨絕望的靈魂,鼓舞曾經失去信念的生命,見識到上帝無所不在的仁慈力量。


這是一個撫慰遭逢喪親之痛,用寬恕與原諒,還有以愛之名重獲新生之勵志小品。裡頭的人物都有個「失去」的悲傷故事。而圓滿這感人故事的天使主角是一位五歲小女孩。作者茱蒂設定小女孩安娜莉莎的生活環境,在一個充滿聖靈影響的虔誠家庭,有如上帝家庭生活的純真靈魂,純白天使的化身。當疾病、意外接連帶走她的親愛父母,安娜莉莎雖然悲傷不捨,但很快就能振作起來,因為那是她最親愛的上帝,帶走父母自然有祂的理由。當她來到繁華都會區,得到叔叔妥當的照顧之餘,她卻發現周遭所關心的人們,個個良善,卻都有自己難過的煩惱、困擾。悲天憫人的她,除了暗地幫他們祈禱,也一副早熟帶疑惑的口吻~認為可能是大家對上帝還不夠虔誠,所以才會不相信上帝無所不在。透過桑果公園的大樹,一封來自上帝的回信,更堅定了小女孩對有上帝存在的信念,也讓徬徨的男孩看到奇蹟。


一個於心不忍的舉動,讓一個飽受喪子之痛的失婚女子克萊兒,開始關心這個小女孩的點點滴滴。慢慢地~從小女孩天真令人動容的圖、文之間,空洞已久的心靈獲得了灌入愛人的力量。將心比心地~她也透過小女孩的雙眼,看到桑果公園裡固定出現的一群人們的一舉一動背後的可能意義。一個悲痛失去老婆,酗酒誤了一生的丈夫,緊緊關閉了與人相處的心門。父親身陷牢獄的男孩,總是不敢跟人談論起他的問題家庭。一個要養三個小孩的單親婦女所面臨的生活壓力,一個從汲汲於工作中想要擺脫生命遺憾的黃金單身漢,還有深受家庭遺傳性疾病所苦的褓母。他們之間有相似的情感點,就是「愛」突然間遠離他們而去,他們無法承受「難得的幸福」突然被收回的缺憾與不甘。「失去,才知道珍貴」,也直到真失去了才知道何謂真痛。誠然~失去親人是我們的痛,直到現在,失去父親多年的我,在軟弱之際,還是會隱隱約約感受到那股藏在內心深處的糾結。



命運或許總是對我們並不仁慈,我們一生所遭遇的順與不遂,似乎就是為了來學習「愛」與「寬恕」這個人生課題。我相信~真正是惡魔的心其實少之又少,一場車禍讓兩個家庭天倫破碎,不管是肇事者還是被害者,寬恕是唯一真正能走出哀慟悲悽的動力與方式。失去孩子的母親,了解到執著於怨恨並沒有讓自己好過一點,愛與寬恕才能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勇氣。任何曾經「失去」的人們,只要願意拋棄眼前的怨恨,接受天使指引的一道道光明,還是有機會去愛、去關心、去得到下一個幸福。寬恕別人,就是釋放自己,還以心靈一份安寧。《於是,天使來到身邊》,奇蹟或許不用透過上帝給予,人們以愛、寬恕將能終結生命不順遂的奇蹟。







書名:於是,天使來到身邊(Mulberry Park)
作者:茱蒂.杜亞特(Judy Duarte)
譯者:
出版社: 春天出版
出版日:2010.12
ISB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