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願意閉上嘴巴,靜靜傾聽就好...』。_by 林詠琛


舊不起眼的古書店,是一間匯集無數亡靈與生靈之龐大意識能量的超感諮詢室,由單親爸爸陶源帶著唯一女兒初蕾一塊經營。擁有超感應能量的人士,方能打開那扇彩色玻璃大門。隨著女兒初蕾初長成之際,隱藏在她背後某個刻意被抹去遺忘的危險封印也蠢蠢欲動著,讓人感到不安...。


[著謎系列]每一集都有一個獨立的故事,每一集的結尾卻能呼應下一集的開始。看似簡單的偵探推理,卻暗藏耐人尋味的想像空間。在作者的每則故事靈感裡,愛情絕對是左右任何懸疑事件的始末。系列故事核心是以一個以蜘蛛網為靈感架構,再三安排支線伏線與連結,令人感到神秘而難以猜測,的確增添這類故事的複雜度,讓每個角色都還有下次出場的機會(沒那麼快game over啦)。唯有坦然接受並勇敢承受未知的命運造化,終將見到屬於自己成長的光明。討喜的是,她所創造出來的每個故事角色雖或多或少黑暗、可悲、齷齪的人格,但純真與良善挽救了醜陋的靈魂,讓人性於同情之際多了些慈悲之情。



第一集的《即將遺忘》,主要是預告主人翁初蕾的身世之謎。光是安排這個身世之謎,我們就得跟初蕾先揭發一個不可思議的靈魂對換的愛情悲劇。走到第二集,《深藍的呼喚》,初蕾父女兵分兩路偵探,從一個復活小島上不可思議的亡靈殺人事件中,想要找到照片裡為何出現已故的初蕾母親_身影的謎團。但是作者只透露初蕾親身父母的一些些愛情回憶線索,還是不肯輕易給予讀者完整解答。


看過林詠琛[著謎系列]筆下的女主角初蕾設定,有種倪匡衛斯理之奇幻靈魂與瓊瑤女主角們的夢幻深情之綜合體。她的創作小說一向標榜集奇幻+推理+少女夢幻題材,充滿正義感,好奇心的俠義之風,伴隨不可思議的奇幻愛情,只要有超感力使力,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無一不能化為真實與實踐。加上現代通俗的文辭筆觸,很有城市遊俠的追逐畫面,儼然要通吃推理與愛情兩大版圖的野心可見一斑。也就是說硬性的懸疑推理,作者亦用軟性的夢幻愛情揉合並成功展延了整個故事麵糰的發酵時間,讓烤出來的故事更有嚼勁,有別於一般的推理懸疑或是言情小說的風貌,閱讀起來沒有情緒上的負擔感。











書名: [著謎系列]/《即將遺忘》,《深藍的呼喚》
作者:林詠琛
出版社:本事文化
出版日: 2010/12/25
ISB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