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里族是平凡的,血族是不朽的...』。_by 蕾夏爾.米德 。



里族公主_莉莎與她的貼身守護者_蘿絲,重返吸血鬼學院之後,週遭紛擾的聲音,難辨是敵是友。一連串的生命威脅,一樁樁血腥陰謀策劃,她們之間恪守先前逃學的秘密是否不被揭發?她們信守的友誼是否還能保護她們不被分化擊垮? 甜美的愛情是否是毒蘋果?

在作者蕾夏爾所創造的吸血鬼世界裡,吸血鬼血統是相當複雜而迷人的。莫里族是生出來的,他們對自然元素的操控力,高道德規範的飲血欲望,有些類似精靈的模樣,也像是守護神角色,對人類來說算是好的吸血鬼。他們介於人性、神性、魔性的迷人特質,神出鬼沒幻化的超能力,加上俊美的外表,不只是動不動就露出利牙,迷惑眾生的吸血渴望的那一張醜陋的臉孔,也難怪乎奇幻小說這類生物,總是讓讀者既懼又愛。但~莫里族雖強壯,也是脆弱的一族,他們的死對頭來自邪惡不朽的血族。血族是被創造出來的,代表永生卻是邪惡的形象。


莫里族為了對抗這股黑暗勢力,作者巧妙地從吸血族之獵-捕關係裡,衍伸出另一共生族群_拜爾族。拜爾族半人血統的守護神(貼身保鑣)角色,生來為守護莫里族不被血族所滅亡。莫里族與拜爾族的主僕角色,包含了情感認同上交流,如同生物圈裡種間生物互利生存,缺此失彼都不能獨一存活,儼然是一種高度的互利發展關係。或許~眼尖的讀者可以發現,再怎麼看莫里族從拜爾族身上所享受到的好處比較多,嚴格來說是一種利他的表現。如果兩個族群創造一股合諧的共生模式中,守護的一方能夠回饋、庇祐自己弱勢(不管是數量上、體能上、生存能力上)族群的長青,這樣的投資當然有賺,也消弭了利他關係裡,對某一方不公平分量,可謂一種相對性的互利結構,吃點眼前虧不見得是不好的 。


貼身保鑣也是需要專業訓練,所以吸血鬼學院因應而生。在年輕學院裡可以想到的題材可多呢,課堂之餘談情說愛搞曖昧,勾心鬥角搞小團體,要不再來些神秘的陰謀騷動,每個事端衝突,準讓這些年輕學子人仰馬翻,生活精采。作者善用吸血鬼的特質,運用自然元素之奇幻能力,加上一些浪漫禁忌的情愫,與一般的吸血鬼故事相較,整個那種人性-魔性之戲劇張力更加道高一尺。


隨著平靜的校園隱藏於不安威脅下可能的死亡陰影一步一步地靠近,接踵而來的挑戰和責任,難以招架的誘惑與威脅,兩個命運相繫的女孩,面對的不光是學習同儕間相處之道,也非要早日習得保護自己生命的能力,《吸血鬼學院系列》 ,期待這群脫胎換骨後的學子們對抗邪惡勢力的驚人表現。








[吸血鬼學院] 系列~
1.吸血族守護者
2.冰烙印











書名:吸血鬼學院1 _吸血族守護者 (Vampire Academy)
作者:蕾夏爾.米德 (Richelle Mead)
譯者:吳雪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2010年12月08日
ISBN:9789861399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