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慘,那表情分明代表她沒說出全部真相...』。_by 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叛女神的前女祭司長與墮落天使聯手,露出邪惡、蠱惑面目對《愛之屋》伸出魔掌,控制校裡師生投向黑暗面。繼任女祭司長_柔依帶著幾個效忠自己的藍雛鬼與戰士,與新誕生的新吸血鬼種:紅雛鬼合作,誓「以愛之名」剷除邪惡,但以寡擊眾的勝算之小,實讓人捏一把冷汗...。

《愛之屋》系列五_窺獵,終於進入了吸血鬼校園,前後兩任女祭司長對決的白熱化階段,免不了的眾情關難過的心理吶喊。一個墮落黑暗天使的神祕出現,除了其可怕的邪惡力量,又讓柔依免不了對敵人流口水而心猿意馬一番。在吸血鬼的世界,「愛情專一度」絕對是柔依性格致命問題所在,在故事裡沒看過有其他角色承蒙作者這樣眷顧,可以同時愛上好幾個人人哈的優咖,尤其是好男人本不多,卻一個個讓她給遇上,甘心成為她裙下服臣,是我也想不出該割捨誰。作者故意留下許多懸而未決的男女情感問題,讓年輕的女祭司長周旋其中,疲於奔命卻不得要領,面對領導者該負的責任之際,得發更多的精力去堅定對女神的效忠信仰。


面臨魚與熊掌的抉擇時令人掙扎、迷惘與痛苦,「愛不愛都痛苦,但戰鬥的傷疤美麗無比」,還蠻喜歡這句話的意境。尤其具有特殊招喚能力,足以對抗邪惡力量的吸血鬼女祭司長_柔依,卻要命地卻總是陷入一個個優質男人(全部所謂好男人等級都被她給吸引了,連魔鬼也躲不掉)的感情糾葛裡,說好聽一點是博愛,說難聽一點見一個愛一個的把持不住,然後頻頻跟內心自我做道德拔河的罪惡、愧疚感,果然驗證了「英雌難過帥哥關」。這種揮柔荑,展情絲的欲理還亂,站在女性意識立場,私心希望她也能擁有金庸筆下的韋小寶安撫眾妻小的高竿能耐。


故事節奏還算順暢,每個焦慮、不安的氛圍,總能壓倒性地阻擾柔依該有的理智思考,無法看到黑暗之後的真正陰謀,還好每次有賴朋友的提醒、解圍。這群圍繞在她身邊的朋友們,平時總是有很多意見紛歧、甚至敵對的場面,卻在關鍵時刻放下成見,成為柔依可以信任的盟友。「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是真愛之前全部見光死。也難怪站在邪惡一方的卡羅納、奈菲瑞特等壞人形象,似乎散發更多吸引力,到最後顯得邪惡有餘,但能量不足。


整個系列圍繞於信仰和自由意志之間衝突點,逐一地把問題、困擾丟給主角跟她的夥伴們,去省思它、去回答它、並且去通過它的人性(或說是吸血鬼性)考驗,藉由每次的背叛,堅定更多的信任,選擇「愛」、「祝福」來填補成長過程的遺憾,以期獲得人事物上的圓滿,這也是夜之屋裡吸血鬼世界的迷人之處。














書名:窺獵(夜之屋5) | 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P. C. Cast、 Kristin Cast)
譯者: 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 :2011/04/01
ISBN: 9789862132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