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一族_72dpi


『比起其他解釋,她寧可接受輪迴之說...』。_by 克莉絲汀.米勒。


海雯那些身歷其境的幻象只有父親相信,其他人都以為她的心智被惡魔控制了。而自稱是轉世愛人的富商之子,竟然是殺人嫌疑犯?!灰人神出鬼沒地跟監,能解開謎團均指向神秘的「銜尾蛇學會」,事實的真相封在漫天謊言裡,海雯該相信自己的耳朵與眼睛,還是相信真有輪迴與永生?

海雯在成長階段因為無端的幻象,使得她成為家人、學校、教堂眼中的頭痛人物,被孤立、取笑。原本想低調地完成高中學業,與密友畢優築有一個夢想,期待長大離開故鄉展開人生新頁。沒想到此生輪迴目的才要真正開始。那個夢中情人伊安依照誓約前來相見,誓言再續前緣。無奈他的林林總總的負面新聞讓海雯無所適從,男孩是真心還是謊言,神秘人的奇怪跟監與建言,讓她一次次地掉入矛盾的困惑漩渦裡。她不肯再任人擺佈,於是透過自己的力量挖掘真相,反而讓自己掉近五里雲霧,生命也遭受威脅...。


《永恆一族》,我以為又是「吸血鬼」一纇的超自然族群神話。原來是「三角戀人」忘記喝孟婆湯,走七世夫妻情的輪迴愛情路線,歌詠「永恆=輪迴」的延續。當然~除了有「我好像看過...」似曾相識的場景、人物, 都會追殺的驚悚情節,宗教派系的排擠、同性戀者的禁忌話題、上流社會的奢華荒誕生活等等一一穿插之間,讓一個追尋前世今生記憶之關聯性,多了許多複雜的依變數,讓人不知道誰說的是真的,增添懸疑之悚。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最美好的事情,偏偏愛情喜歡來這麼一記沒道理的搞3P、多P,讓「愛」變得複雜難解,令人低吟喟嘆不已。三角戀情的糾葛總是遺憾,如果前世的執念遲遲無法消弭,帶到下一個輪迴,是單純堅持還是一味傻勁?不過是讓悲劇依然輪迴下去罷了。若一方能放手,祝你幸福,也是讓自己重新獲得其他愛的機會。只是~誰該放手,願意釋懷呢?唉~這就是愛情。


兩人世界,諒誰也不願中間硬插入一個小三。作者犀利地強調了僅以「眼見為憑,事實卻不然」,來看待一段執迷不悔的輪迴愛情發展,印證了許多當局者迷的傻念心境。人家情投意合,第三者硬是想辦法去破壞人家緣分圓滿的弧度,搞得大家都吃不到便宜,就像書封上的「蛇銜尾」,無疑是自我吞食的毀滅狀態,何苦來哉?輪迴~若僅僅是一段兩人感情的再延續是美好,但三角輪迴則敬謝不敏,苦過這麼一回就夠了,是不?






書名:永恆一族(The Eternal Ones)
作者:姬兒絲坦.米勒(Kirsten Miller)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出版
日期:2011年07月01日
ISBN:9789573268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