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

『現代的許多重大發明都是意外的結果...』。_by 理查.保羅.伊凡斯。

有魔電超能力的少年們組成《魔電聯盟》,準備調查自己的超能力身世,意外捲入一場有心人士企圖以脅迫達到統治世界的邪惡野心。當公義伸張與親友生命安危彼此牴觸時,少年們該如何發揮機智與能力,化解一次次的危機...?

擁有電超能力會有多麼神奇?作者運用「電」的特質與想像,很厲害地把這群「發光兒」(我喜歡這個泛名詞)區分多好幾種類別,除了一般人所能想到的「攻擊力」(電擊、閃電、吸電、排電),還有「療癒力」(溫暖、光明)、「控制力」(讀心術、去電化、去記憶化)以及「資訊力」(電腦運算體、感電辨位),一網打盡所有有利於偵查、避險、迎敵的結合性作戰能力,這樣的一支機動力高的用電高手,的確是非常有殺傷力。所以~一如所有善、惡靠邊站原則,道德指南針無疑將決定他們的存在與否。魔電聯盟的「魔」~也許是「神奇魔法」,也可能是「邪惡魔鬼」,作者為了讓這個《魔電聯盟》獲得閱讀者的認同感,巧妙地安排一群涉世未深,本身甚至有些視為怪咖特質的少年族群來代言,由校園霸淩的惡行惡狀揭開序曲,一連串的因緣際會使得弱者與強者地位交換,最後雙方化敵為友的互助合作,奠定了《魔電聯盟》的社團宗旨 :「濟弱扶傾,拒絕為有心人利用」的理念。

青少年的冒險小說題材,多半會用一個華麗、天馬行空的虛構氛圍,去描繪出人與人之間,諸如愛情、友誼、親情的互動關係。大膽、些許荒誕、甚至無厘頭搞笑的故事想像,顛覆傳統與現實,以滿足人們心中各種慾望的體現。外捷緊湊的劇情,屏除多餘的嘮叨教條,卻能觸動讀者的同理心,沒人會去在意故事發展的合理性成分,反而會用更寬廣的心,或者說是童心未泯吧,去感受到那種「青春無敵、年輕萬歲」的美好。《魔電聯盟》系列,除了擁有以上青少年冒險小說的清新特質之外,又給我不一樣的閱讀視野。因為~它多了應該是屬於心智上更加成熟的輕熟男女們才會體悟到的人生哲理,用更深刻的人性衝突與考驗,把人之間的互動關係述說得更加銳利、細緻,把情緒的起承轉合接續的更加完整。所以~無論是在校生還是成年人,都能夠從《魔電聯盟》找到那份屬於時下情緒共鳴的部份。


《魔電聯盟》說明了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一面,團隊合作精神更顯重要。每個「發光兒」有他的強項,相對地也有其致命的弱點, 就算沒有超能力的平凡孩子,一樣可以成為這個特別社團裡的參謀軍師,貢獻自己的能力,主導對抗罪惡的有利局面。《魔電聯盟》將給大家更多自信,再次證明「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不變道理。



書名: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 (MICHAEL VEY : The Prisoner of Cell 25)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譯者:陳信宏
出版社:未來出版
出版日:2012年07月20日
ISBN:9789862169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