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信心行,不是憑眼見』。 _by 凱瑟琳˙路易絲。


個出生之後,幾度在死神關卡裡徘徊的重度殘障小孩,他的母親從難以接受,到後來全心全意地以孩子為生活中心,母子兩人攜手走過多少回鼻酸傷心的苦難。當「音樂」扭轉了生命軸向,她們面臨的不再只是肉體上的試煉,心靈上的淬煉更讓她們,以及周遭人獲得勇敢向上的力量。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管是活人還是鬼魂,一樣擋不住書所散發出來的無比魅力。「一個過氣作家+一個想當作家的鬼+一個有陰陽眼的小男孩=鬼扯故事」。光是看到這樣的文宣,就很想知道,三個臭皮匠,如何變換出一本活力四射的書版,又是怎樣的執著,讓鬼魂死了近100年,還是不肯離開這個活世界。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車廠這邊殺死了一名狼人..。』_ by 派翠西亞.布麗格。


錯,這又是一本超脫現實,來自神話與宗教想像的奇幻小說系列,完完全全是我愛吃的奇幻菜餚。在作家派翠西亞.布麗格利用21世紀我們所習慣的說話方式,集合了行者、狼人、吸血鬼、女巫、妖精等等不同西方世代裡,常出現為人所迷戀的超人類角色,統統攪和在一起,卻又不會因為不同文化背景所可能出現格格不入的唐突,因而具有其獨特饒以興味之娛樂世界觀。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生出一個殘障兒,就是遇到一次世界末日,而他,遇到了兩次!』_by 尚路易.傅尼葉。


個家庭連出了兩個多重殘障兒,該說不幸的最大值?還是幸運的最小值? 這樣的真實故事,在《爸爸,我們去哪裡?》,我們見證了生命悲喜的矛盾,也打破了我們面對人生悲劇的窠臼態度。自怨自艾、縮頭烏龜、逃避現實,都只能解救一時的情緒,人生還是要走下去,尤其手上握著是輕如羽毛,重如巨石的父母責任時,只有越過悲苦傷痛,才有機會看見陰影背後的藍天白雲。作者用駝了近半世紀的「與眾不同的父親身分」,卻從沒有聽過孩子喊一次爸爸的悲哀,試圖讓這個沒有任何報酬的投資,透過人生最倒楣的遭遇,得見殘缺生命的最美好價值。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們有沒有什麼可以給我? 我是合法的...。』_by 羅絲˙崔梅。



然一身,只有隨身幾件什物的東歐新經濟移民者_列夫,帶著在貧窮家鄉一直想要讓家人三餐溫飽的夢想,暫時割捨思鄉愁苦,千里迢迢來到倫敦打拼。初到英國,沒有工作,沒有人脈,加上幾句破英文,他在這裡努力找尋改善生活機會,也努力壓抑日漸強烈難排的歸鄉情懷。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許甩脫不了這個陰影...,唉~在搞砸事情之前,他就該想到這點了。』 _by 喬治.佩勒卡諾斯。

 

年頭部中彈,正拼反拼都一樣的迴文式姓名,不約而同指向十九年前連續三件「迴文謀殺懸案」之被害人類似的犯罪手法,再度吸引了當時曾參與其中調查的三名警員的關注。然而~是從未落網的歹徒「黯夜園丁」再度犯案,亦只是當年懸案所遺留的夢魘,像薄暮已近所投下的長長影子,不停歇地糾纏他們至老?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屬於這世界...只有他的心來自未來,而且未來只存在他的心中...。』 _by 肯恩˙格林伍德。


生若能再重來一遍,我會怎樣再次迎接相同的時光軌跡,創造不一樣的人生風景?』。人生不盡順遂時,我們常常會有感而發地期待,人生若再重來過的該有多好。《REPLAY》就是以這樣的題材因素,就像乘坐「哆啦A夢」之時光機回到過去,藉由發生在一對互不認識的男女身上,接二連三地重播之神奇人生歷程故事。細細玩味著,一個累積幾世代所有生命經驗的「心」,真能就此在下一個replay輪迴裡,正確掌握自己想要的生命版本嗎?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管那麼多,你這種人還有什麼顧忌可言!』_ by 珍妮.唐涵。


16歲的最後心願》,述說一個還沒到花樣年華的少女,歷經四年多以來大大小小所謂積極療法仍宣告無效的癌症病患,『一切就像有人把我的生命拆開來,然後一塊塊仔細擦亮後再拼回去』,她受夠了這些無止盡卻毫無解脫希望的折磨,『我的生命旅程風景就該自己主宰』,於是~她著手開始要一一完成她尚未實現的十樣願望,直到生命最後一刻到來,她可以微笑了無遺憾。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問幸福是什麼,這才是正面煩惱,...人生就會變得有意義...』。_ by 森見登美彥。


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有些詼諧不太正經的書名,直覺應該就是少男少女版的青春語錄,或許加一點「乳林肉池」的色彩遐思。是的,這正是一段少男初遇見少女,猛呼為一見鍾情而無法自拔的故事,卻跟「春宵」一詞一點都搭不上關係,就是很全然的純情戲碼。想想我們那個年代(六十年代)的情竇初開,是了,感覺就像那樣,愛情就為愛情,不為上床、也不為麵包。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數的正確方式,能使人領會萬物的意義,理解所有晦澀難懂...神秘奧妙的一切事物。』 _by 羅倫斯.波特



到這樣的句子道理很是熟悉,套用在任何領域都OK,我都認同,但是之於「數學」,喔喔媽媽咪呀,我已經三條黑線再加圓圈圈在腦海裡拼命打轉了。別以為身為理科出身的我,數學應該不是問題,剛好相反。猶記得以前聯考數學成績,我可是慘不忍睹,全靠其他科目齊力拉起來,直到念完研究所,進入醫療職場,所學都跟數學所延伸出來的科學相關。對於數學問題,諸如統計等等,還是有莫名恐懼感,甚至有排斥感,或是逃避,除非是非不得已才硬著頭皮去解題。為解題而解題,完全無法享受數學的樂趣。像這樣的學習精神,「數學」對於我,只是工作需要才得執行的學問技能,卻非打從心底去接受、去喜歡。


這次~出版社新書《數學沒什麼好怕的》,很是吸引人目光的書名,尤其對於我從不認為數學很簡單,不該害怕、排斥的人來說,不啻是天上掉下來的聖經寶典,定心救命符,正所謂有拜讀有保佑,讓我既喜又懷疑。只是真有這麼神奇的魔力嗎?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