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我想要頭髮捲捲的』。一早起來,妍跟媽咪說,她想要捲捲髮。『why?你的頭髮很直很漂亮呀?』 昨晚跟她說了捲髮小刺蝟不能刺柿子的故事後,難道妍決定要改變髮型?


頭髮不能刺柿子,想知道是怎樣的故事呢....。





























[捲髮的小刺蝟]_學習「喜歡自己」
作者/出版  王一梅、湯素蘭、楊紅櫻 /閣林圖書



刺蝟,有一張突出長臉,小眼睛和小耳朵,和不斷抽動的鼻子。爪銳利,渾身有短、密的刺,遇到危險時身體會卷曲,尖刺朝外以保護自己。
 

[故事簡介]

小刺蝟尖尖有一身像針一樣的頭髮,雖然樣子很酷,但是~除了他的家人之外,卻沒有其他動物願意跟他做朋友。


『哇~尖尖,你不要躺在這裡乘涼啦,你害我一不小心坐到你身上,屁股被針扎得好痛。』,小熊棕棕摸著屁股哀嚎著。


『不行不行~你太多刺了,比我的針筒還可怕。』,就連生病時,拿聽診器的河馬醫生一看到尖尖一身尖尖,也嚇得不敢靠近他。


因此,沒有兄弟姊妹的尖尖,總是一個人覺得很孤單。





有一天尖尖遇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總是溫柔的抱著一隻長毛狗說故事、嬉戲。終於~尖尖鼓起勇氣,帶一朵玫瑰花登門拜訪,『喔,謝謝你,親愛的小刺蝟。』,小女孩看到站在門口前的小刺蝟尖尖,感到很開心。尖尖問小女孩能不能也抱抱他。『sorry,親愛的小刺蝟,你身上的刺,會弄傷我。』


尖尖決定,把頭髮燙成捲捲的,然後跑去找小女孩,小女孩竟認不出他來,『我的朋友尖尖的頭髮是直的,才不是像你一樣捲捲的。』







唯一的朋友小女孩也認不出他來,讓尖尖很傷心。

秋天到了,術上的柿子熟落了滿地,刺蝟家族忙著刺柿子準備過冬。可是,捲捲頭髮的尖尖連一顆柿子也刺不到,眼看冬天即將來臨,難過得不知該怎辦。

沒想到小女孩竟送來一大藍的柿子給尖尖,『這些讓你過冬吧。』


整個冬天尖尖一面享用柿子,一面感受小女孩的友誼帶來的溫暖。尖尖終於明白,原來~不是因為頭髮尖尖或是捲捲,而是要有一顆善解人意,喜歡自己的心。


到了來年秋天,尖尖的頭髮變尖了,他撿了一籃又一籃的柿子與其他動物分享,『尖尖真的好貼心,之前我們都誤解他了』,大家開始願意跟尖尖做朋友。尖尖很開心,『我真喜歡我這一身尖尖的頭髮!』



----------- The end -----------




抱著妍,摸著妍的頭髮,『你知道嗎,媽咪真的很喜歡妍的直直頭髮唷,更喜歡你靜靜地坐在媽咪懷裡,讓媽咪幫你綁上漂亮的髮飾』。 妍搖頭,掙脫媽咪的懷裡,到桌邊拿出那本繪本,『這個啦,我要聽捲捲故事。媽咪說故事...』。


哈~原來你是要聽故事唷,媽咪誤解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