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該睡覺的時候就要睡覺,才會有精神唷』。妍在電話裡頭,這樣叮嚀著。媽咪工作的時間是暗光鳥時間,跟大家的作息剛好顛倒,她總是奇怪著,為何天亮睜眼之際,媽咪才能回到家,所以~妍總是會這樣嘀咕著,說媽咪都不睡覺。


其實呀~媽咪的哈欠蟲就跟小熊一樣~都分送給鄰居去了...。



書名:小熊的哈欠
作者/插畫 : 角野榮子/佐佐木洋子         出版/ 愛智圖書出版




˙故事簡介˙

晚上,房間裡的小熊拼命打哈欠,卻不見睡意,他發現,嘴巴打出來的哈欠蟲,一朵朵地飛出窗外,他好奇著,奇怪,哈欠蟲都去哪裡了呢?


小熊媽咪說,這些哈欠蟲有重要的工作要做唷,我們來看看,到底它們在忙些甚麼呢。


第一朵哈欠蟲正飛過了狐狸的家,小狐狸兄弟正吵鬧不肯睡覺,狐狸媽媽拿起一支補蟲網,從窗外撈了一朵哈欠蟲進來,分成兩小朵,各自讓小狐狸兄弟吃下肚子,轉眼間,小狐狸兄弟眼皮沉重,乖乖入眠去了。



第二朵哈欠蟲正飛過了兔子的家,小兔子姊妹還想要畫畫不想睡覺。兔媽媽把窗戶打開,讓第二朵哈欠蟲飛進來,把它整整分成三小朵,各自讓小兔子姊妹吃下肚子,轉眼間,小兔子姊妹眼皮沉重,放下畫筆,躺上被窩睡著了。



第三朵、第四朵哈欠蟲正飛過了小老鼠的家,一窩小老鼠們爬上爬下玩捉尾巴不要睡覺。老鼠媽媽打開大門,讓第三、第四朵哈欠蟲進來幫忙,把他們分成13等份,一人一小朵吞下肚,轉眼間,小老鼠們眼皮沉重,一個個拿起小被子,並肩睡覺去了。


其餘的哈欠蟲,各自到了其他還沒有睡著孩子的家裡去,幫助這些還沒有睡意的孩子們早早上床休息,不多久,大家都進入夢鄉,整座森林安靜了下來。





『原來我的哈欠蟲都去幫助其他不想睡覺的小朋友呀。』,小熊頓時覺得自己很棒。突然間~『啊......』,他又大了一個超級大哈欠蟲出來,小熊媽媽趕緊抓住哈欠蟲,『來吧,該你睡覺囉』,小熊點點頭,小嘴一張,把媽媽手中的哈欠蟲一口氣吞下,轉眼間,小熊眼皮沉重,『媽咪~晚安...。』






這套親子繪本集,是日籍角野榮子的作品。除了小熊打哈欠,還有打鼾的土撥鼠、打嗝的貓咪 、大象的嗯嗯。 精美的插圖風格,用淺簡的文字,把打出來的哈欠,描述成到處幫助別人睡覺的神奇角色,搭配附有注音的文字,也適合學齡孩子自己閱讀欣賞。



打哈欠是會傳染的,當我跟孩子一邊讀著這本小熊的呵欠~我打一個哈欠,妍也跟著打一個,母女對視,哈哈大笑,原來哈欠蟲不只是可以幫助人家睡覺,還可以製造笑料呢。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