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孩子具有成為遊俠的潛質,我要收他為學徒。』_by 約翰.弗拉納。



德蒙堡城堡的遺孤,拜藝選拔日那天,必須在各技藝大師面前拿出自己的實力。瘦弱卻愛冒險的孤兒_維爾希望能追隨亡父的腳步,成為一名英勇騎士卻受挫,意外被行事低調的遊俠收徒,成為秘密情報組織的一員。山風欲來風滿樓,一個15年前被擊潰的陰謀背叛者,又開始蠢蠢欲動,平靜的王國再度面臨更危險凶惡的致命威脅,這些新血皇家騎士們能否扛起父執輩打下來的江山,守護好他們心愛家園。

《皇家騎士》故事前言,覬覦王位的格蘭伯爵_莫伽拉斯企圖篡位野心,寧可與邪惡交換自己的良知與靈魂,跟可怕遠古力量合作,卻不幸潰敗,從自己格蘭領土被驅逐至蠻荒不毛之地,復仇之心由想而知。這樣交代阿拉倫王國的可怕敵人_格蘭伯爵出場,的確讓整個故事充滿危機四伏與精彩。[皇家騎士]系列第一集_格蘭的廢墟,主要介紹王國新血騎士誕生。四個年輕主角們的遺孤身份,各自人特質、優點塑造鮮明,每個技藝大師必須慧眼識英雄,一眼瞧出端倪,將對的人選擺在正確的位置上,以期有所作為。一直以為自己不夠強壯、高大、聰明、辯才無礙,然而~善於隱匿自己行動於無形,男孩_維爾不知道此等自己視為的普通能耐,在遊俠組織的眼中,卻是成為優秀情報員必備的技能之一。有時候我們自己並不能確定自己的人格特質優點,一個優秀師長就得扮演這樣識才角色,才能證明「天生我材,必有用」。


團體生活中,有才能者會獲得上司的賞識眼光,但往往也會引起同儕們的妒忌。作者重現陽剛軍隊裡訓練生活的霸凌,把高高在上學長制的陋習,專門欺負落單學弟的狂妄嘴臉,描寫的相當真實,像極了媳婦熬成婆,那種過來人的心態。惡者就要以惡反治,一個陰錯陽差的出鋒頭機會,反而化解了維爾和賀瑞斯兩個男孩之間原來的嫌隙恩怨。作者設定四個主角的孤兒身分,悉心培育使之成為不同領域的優秀騎士。把彼此間形同血親般情感上的親密與羈絆,像血緣手足間的爭執、鬧脾氣,在緊要關頭時卻能放棄成見,肯為彼此付出性命的英勇,朋友、同伴親如家人的關係,強調了這個奇幻冒險故事處處可見的俠義精神。在一連串的技能集訓過程,維爾和賀瑞斯攜手對抗校園霸凌,面對野豬跟卡克拉怪獸的貼身殺機,並阻止一場暗殺行動,男孩們認清自己的能耐與責任,迅速建立了兩個男孩未來騎士精神的雛型關鍵。皇家騎士,擁有中世紀騎士的榮譽血統,集冒險、俠義、奇幻,落不著痕跡的生活幽默對白,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這些未來騎士如何鋤強扶弱,並協助領主對抗強大邪惡伯爵軍隊的出擊。







[皇家騎士] 系列1-4

1《格蘭的廢墟》
2《燃燒的巨橋》
3《冰封之地》
4《血戰斯堪迪安》


皇家騎士 1-4集套書







書名:皇家騎士 1 格蘭的廢墟 (Ranger’s Apprentice 1- The Ruins of Gorlan)
作者:約翰.弗拉納 (John Flanagan)
譯者:馮原
出版社:核心文化
出版日:2010年04月01日
ISBN:9789866503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